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派出所所长光着膀子冲进火场 六旬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2021年08月27日 18: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7日电(李姝徵)当顾老伯看到光着膀子的公安民警将已是满脸焦黑的老伴背下楼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2021年8月26日15时许,在奉贤区五四地区海城小区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一名老阿婆却被困在屋内无法逃出。所幸民警冲进火场将老人抢出,最终化险为夷。

  “我当时正在派出所走廊里,看到派出所西北面一处房屋浓烟滚滚,立即带着所里同事前往查看,半途派出所也接到了火警……”五四派出所所长唐剑说道。

  唐剑与同事们到达现场时,现场已经浓烟滚滚,气味呛鼻。楼下一名老伯心急如焚,称自己的老伴还在屋内。

  “当时能听到二楼有人的呼救声,火势已经很大,烟也很浓,在用消防水带将火势稍微控制一点后,我趁势冲进去的……”所长唐剑描述时还是心有余悸。

  被困老人在现场二楼的一处屋内,因为浓烟太烈,唐剑只能靠听着声音摸索,虽然用浸湿的制服捂住了口鼻,但依旧呛得无法呼吸,眼睛也根本睁不开。

  经过一番摸索,唐剑终于摸到了被困在屋内的顾阿婆,将其抢着背出屋内。

  原来,当日68岁的顾老伯和63岁的顾阿婆在自己家中,顾老伯看到楼道里突然起火,便拿着水桶想去救火,但当老伯走出门外后再想进入屋内,却发现火势已大,根本无法进入,而还在屋内的顾阿婆也无法逃出。

  所幸公安民警奋力进入火场将人救出,最终未造成人员伤亡。火势最终在消防与民警合力扑救下被最终扑灭,顾阿婆也已被送医救治,目前身体无大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