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火焰蓝”平安文化献计献策 上海举办首届消防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沙龙活动
2021年08月27日 20: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7日电(李姝徵)8月27日上午,上海市首届消防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沙龙活动在长宁区举办。活动现场,上海消防各区吉祥物齐聚一堂,可爱的形象令人耳目一新。活动中,市文创办、市消防救援总队和字节跳动上海公司共同启动此次作品征集活动,各区消防支队和社会文创团体、个人代表介绍了参与消防文创作品开发、传播的经验,就如何借助多种形式让消防知识深入人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首届消防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将通过抖音平台面向社会发出“征集令”,此次活动主题为“淬炼蓝焰精神,传播平安文化”,旨在吸引各行各业参与到消防文创作品创作,激发全社会对消防工作的重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转制改革后的第三年。上海作为中国消防事业的发源地,拥有全国历史最悠久的消防站,上海消防部门历来重视对消防历史文物的保护,在全国率先建设开放消防博物馆,并致力于消防文化的创新发展和传播,首届上海消防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将集全社会之力,为消防队伍转制改革后树立新形象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