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嘉定:“人力+科技”治理快速路骑行除隐患
2021年08月30日 16: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李姝徵 徐波)电动车误上高速现象环生,警企协作升级提醒防事故。近期,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强化城市快速公路“动态隐患清零”工作,对电动车骑行上快速路等行为强化查处力度,并联合导航公司对导航系统添加骑行模式提醒功能,有效防止因电动车误上此类道路造成交通事故。

  8月20日下午17时20分许,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在S5沪嘉城市快速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由南向北行驶在蕰藻浜桥附近路段。民警随即驾驶警车上前,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并护送该电动车下行至前方马陆匝道口。民警随后对驾驶员王某进行询问,王某称自己根据导航开上了该路段。民警发现王某导航的模式并非骑行,而是驾车模式,随即对其处以50元罚款处罚。警方梳理相关警情后发现,像王某这样因为骑行导航模式选择错误而误上城市快速路的人不在少数,今年以来嘉定警方在沪嘉、外环等线路上已查处200多起。嘉定警方通过警情分析,在相关上下匝道口加装提醒标识,并派员值守劝阻的基础上,与高德、百度等导航公司协调,对全区9个坡度较缓、容易被误闯的匝道进行导航系统提示。经过技术处理,电动车驾驶员驶入这些路段时,导航将会插入一段嘉定交警的自动提醒,避免了相关车辆因导航误入,运行一周来效果明显,相关警情大幅下降,确保了城市快速路的交通秩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