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酒后驾车回家 竟睡在了路边绿化带里
2021年09月02日 0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日电(李姝徵)晚上吃饭聚餐欢乐多,KTV里高歌一曲把酒言欢,散场后竟不顾安危酒后驾车回家,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竟然躺在路边的绿化带里。近日,青浦警方巡逻中发现一“奇葩”现象,深入调查,最终查处一起危险驾驶案件。

  2021年8月7日7时45分许,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一大队民警唐晨浩驾驶警车巡逻至本区华重公路华徐公路路口时,碰到一市民向他反映,称前方100米处的中央隔离绿化带里有一个人躺在那里睡觉,边上还停了一辆车子,车门还打开着。民警听后也是充满疑惑,于是便驾车行至该地,果然发现有一男子睡在在绿化带里,当民警上前向其询问缘由时,男子竟是一脸茫然,自己也想不起来怎么会睡在这里的,只记得自己昨晚喝了点酒,民警看男子这个状态十有八九昨晚有酒后驾车的嫌疑。

  于是民警就将陈某带至辖区派出所,对该男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已达醉酒标准。随后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在清晨时独自驾车行至华重公路华徐公路路口西侧路边后停在路边,一段时间后其下车并走到了路中间的绿化带睡下,直至被民警查获。经检测,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0.86mg/ml。

  犯罪嫌疑人陈某也交代,其当天凌晨与朋友在KTV喝酒唱歌,散场后因为已经很晚了,也抱着侥幸心理就自己驾车准备回家,行至上址发生了视频画面显示的状况。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每一个驾驶员应该准守的基本准则。酒后驾车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不仅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不可预估的伤害,还会给家人带来巨大伤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