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空篮入店空篮出 偷天换日被拘留
2021年09月02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看似弯腰系鞋带,却把零食藏进袋。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孟某本是去零食铺消费的顾客,孰知见店内疏于防范,不禁贪念萌生,竟以铺内货柜为掩护,上演了一出偷天换日的戏码。

  8月12日,安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零食商铺报案,称在货物盘点过程中,发现无故少了3大包、26小包巴西松子,怀疑遭人盗窃,民警遂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查阅店铺内公共视频,民警发现8月8日下午14时25分许,一名身着灰色上衣的女子,从摆放着巴西松子的货架上拿取了3大包,放于其手提篮内,可当她准备前往收银结账时,却突然弯腰系鞋带,之后再起身,手提篮内竟已空无一物。而更换了视频角度后,画面上清晰地显示出,该名可疑女子只是假意附身系鞋带,实则是利用两旁的货柜做掩护,偷偷将提篮内的零食装进了自己的随身包袋内,民警当即以此为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8月19日,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抓获了嫌疑人孟某。经审讯,孟某如实供述称,其原是想去商铺内购物,但见店员值守时心不在焉,便起了贪念,趁着无人注意之际,偷偷从货架上取了26包小包装巴西松子藏于随身包袋中,得手后本欲离去的孟某,发现无人觉察到自己的偷盗行为,贪念愈发强烈,随即又从货架上取了3包大包装的巴西松子,以一手偷天换日的戏码也藏到了包袋中,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店铺,总价800余元的被盗松子现已被吃完。目前,嫌疑人孟某已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各位商铺业主在日常经营中,要提高防盗意识,对店内员工也应时常开展教育培训,规范商铺内的防范值守,切勿因麻痹大意,让心怀叵测之人有可趁之机,同时,警方也在此郑重告诫,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