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醉驾男子在民警面前横冲直撞 1分钟不到将其成功抓获
2021年09月03日 09: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一男子大白天醉驾行车,撞到路口警示杆后,又冲入街边绿化带,即使爆了3个车胎,却还是选择了肇事逃逸。最终,该男子被金山警方成功抓获。

  8月29日15时许,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山阳派出所民警姚延平在路口开展交通整治时,发现在辖区杭州湾大道龙皓路路口,一辆黑色轿车在撞到路口警示杆后,又急转弯冲入沿街绿化带,随后驶出绿化带逃逸。姚延平立即驾驶警车对其进行拦截,在该肇事车停车等红灯时,成功将其拦截。

  当民警示意肇事驾驶员下车检查时,闻到其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味。在检查车辆时,发现肇事车2个前轮和左后轮均已爆胎,车辆引擎盖也因撞击已经变形,由于驾驶员有逃逸行为,而此时,山阳派出所就距离拦截点50多米,姚延平随即将其带所开展调查,肇事车辆由随行辅警看管。到所后,经呼吸式酒精测试,肇事驾驶员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16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车。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沈某对其醉酒驾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沈某交代,当天中午其和同学聚餐喝了2两白酒和半瓶红酒。聚餐结束后,其想到车子没油了,便心存侥幸驾车去加油,行驶过程中,不料酒精发作,导致了一连串的事故。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金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警方提示:请各位司机朋友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触碰法律高压线,切勿把生命当儿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