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电梯惊魂!男子被困电梯70分钟,最后竟被……
2021年09月05日 09: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5日电(李姝徵)近日,静安区永兴路一小区内有一名醉酒男子乘坐电梯时,为发泄情绪怒砸电梯的控制面板,导致电梯急停。事发时,电梯内还有另外三人被困长达70分钟。

  8月24日,静安公安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接报警称,永兴路一小区内有四人被困电梯。静安警方即刻启动应急预案,民警、消防、电梯维修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在公安、应急管理部门的配合下,很快便将困在电梯里的四人成功解救。

  当民警正准备离开时,物业值班人员找到了民警,并给民警播放了一段电梯监控视频。视频中一男子用拳击怒砸电梯控制面板后,电梯当即发生故障急停。男子见电梯停止后,便多次用脚踢踹电梯门,并试图通过暴力方式破门而出。

  很快民警便找到了涉事男子付某,当问及为何无故暴力破坏电梯时?付某坦言,事发当晚,付某和朋友在外聚餐,期间付某喝了不少的酒,聚餐结束后。付某便到永兴路的朋友家做客,由于聚会期间付某喝酒还未过瘾,于是便提议下楼继续喝酒聊天。可四人刚上电梯后不久,付某便突然用拳头击打电梯控制面板,致使电梯发生故障急停。由于事发时天气炎热加之电梯空间狭小,致使付某心情急躁。而此刻付某不但没有选择报警求助,反而连续踢踹电梯门,还强行将电梯门扒开,当发现自己被卡在了两层楼的中间时,付某才报警求助。付某这一系列的行为可能会致使电梯下坠,危害到电梯内四人的生命安全。事后付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产生严重的安全后果,并表示十分后悔。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因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静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如果心中有负面情绪,要通过合理方式去化解,切不可通过极端方式来发泄心中的情绪,避免给自己或者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