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嘉定:沪嘉快速路马陆立交市区方向新增右转专用道
2021年09月06日 20: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6日电(李姝徵)通过微改造,提升道路通行安全和通行效率,是近几年来,嘉定公安分局开展为民办实事,实现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今年,嘉定警方又启动了城市道路保畅通的专项治理工作,对城区部分存在常态性拥堵的道路和路口开展微改造。现今,在S5沪嘉快速路马陆立交,宝安公路往市区方向上匝道入口处,新增的右转车道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一起去现场看看。

  上午9点虽已过了早高峰时段,但宝安公路上依然是车流不断。在马陆立交S5上匝道入口处,虽然西向东方向的车流因红灯排起了长队,但右转上沪嘉快速路的车辆依然能经右转专用车道快速通过。

  据司机王先生介绍,以前直行车辆不走,转弯车辆便无法通行。如果说前方等候车辆排起长队,可能几个红绿灯都未必能够顺利通过。而一旦遇到是上班时间,司机就很是着急。如今经过改造,有了专用的车道只需一个红绿灯,便能迅速安全地驶过路口,时间上快捷了很多。

  据了解,原本这一路口西向东方向仅在路口延伸出了一小段右转通道。直行等候红灯的车辆往往会影响到转弯车辆通行,车辆的排队也造成了道路积压,严重影响道路的通行效率。此次微改造,嘉定警方对道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了调整,在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情况下,新增加出一条右转专用车道,对直行和转弯车辆实施分流,减少了道路车辆的积压。

  自从启动了城市道路保畅通的专项治理,嘉定警方就通过走访调研和来信来电,对城区道路拥堵节点开展信息收集。目前,已经完成了博乐墅沟、华翔曹安等多个路段和路口的问题梳理,正在开展改造方案的研究,接下来将逐步实施改造。

  嘉定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朱祎芸介绍道:“对城区一些比较易于拥堵的路口和路段,制定一路一方案的改造计划,也将会逐步的进行实施。想通过这样的路口微改造,进一步提升嘉定城区的通行效率,和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