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享电瓶成了“专享” 粗心成全了别有用心
2021年09月09日 18: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神秘白影偷电瓶,一根挂绳显贼踪。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朱某利用共享电瓶租赁柜的故障,将本不该属于他的“共享电瓶”据为己有,当作了其一人的“独享电瓶”。

  8月7日,快递小哥朱先生来到位于嘉定区福海路某便利店门口,刷取“二维码”想要租赁“共享电瓶”,孰料租赁柜发生故障,扫码之后仓门却未开启,无奈之下他悻悻而去,满以为系统之后会作废这次操作。可令他没想到的是,直到他再次回到原处,所租赁的电瓶依旧显示未归还,而同时朱先生还惊讶地发现,所租赁的那块“共享电瓶”竟已被人取走。想到遗失电瓶需承担数千元的高额赔偿,朱先生慌忙向嘉城派出所报案求助。民警通过调阅现场公共视频画面,发现案发当晚21时许,一名男子来到租赁柜前,当其刷取“二维码”后,有两个仓门一同被开启,该男子略作迟疑,四下张望一番后,随即将两块电瓶全都取走,并迅速离开了案发现场。然而,受到夜晚光线影响,视频画面仅能见到一抹白色人影,男子的样貌特征均很难辨识。民警遂联系了租赁柜所属公司,循线追踪,同时以视频中可疑男子脖颈上的手机挂绳为线索,逐一筛查梳理有用线索。8月27日,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抓获嫌疑人朱某,并当场起获了被盗电瓶。经审讯,朱某如实交代了以送外卖为生的他,也常在同一租赁柜中租用共享电瓶,案发当日在领取电瓶时,发现不知为何竟有两处仓门同时开启,又见四下无人便一时心生贪念,将本不该属于自己的共享电瓶取走,当作其个人的“专享电瓶”使用。目前,朱某已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在使用各类自助电子租赁柜或快递柜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仓门正常开启或关闭、货物存放妥当后再行离开,遇到故障切勿掉以轻心,可及时与相关责任单位联系告知,以免故障被有心之人利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