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5岁男孩台风天刚一出门就走丢 两个派出所的警察蜀黍接力找回
2021年09月14日 17: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4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在台风“灿都”影响下,今早本市仍然风雨交加,但仍有不安分的“小伙伴”想趁着停课出去玩,结果刚到公交车站就走丢了,幸好遇到民警和热心市民携手相助。

  “他和姐姐出去玩,结果自己一个人冲上了159路公交车,现在不知道坐到哪里去了,急死了!”9月14日上午8点30分,市民许女士赶到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淞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5岁的儿子走丢了。

  警情就是命令!由于本市正遭受台风的影响,早一分钟找到这名走失男孩就会少一分危险。民警一边安抚廖女士情绪,一边仔细询问男孩特征和走失的原委。据了解,男孩今年5岁,出门时身穿蓝色雨披、绿色T恤、黑色裤子和黑色帆布鞋。由于幼儿园停课,小鑫和17岁的姐姐等父母一上班就急着出门玩耍,到达公交车站后,小鑫没等姐姐反应过来就兴奋地跳上了刚进站的159路公交车。得知这一情况后,小鑫的母亲许女士立刻选择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刻发布协查通知,积极联系公交部门一起寻找,并在159路公交车沿线站台的公共视频中认真查找这名男孩身影。在淞南派出所和友谊路派出所民警近1个小时的接力寻找下,男孩被安全找到。

  “你不跟着姐姐?”焦急的许女士在友谊路派出所民警的陪伴下,在159路公交车漠河路终点站见到了儿子。当得知儿子一路上得到了司机师傅和热心乘客的帮助后,她连连感谢并懊悔不已。最终,民警在核实了许女士身份后,将小鑫顺利交还到许女士手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