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21年前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告破
2021年09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警方在广东深圳警方协助下,侦破21年前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犯罪嫌疑人汤某被抓捕归案。 上海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李姝徵)记者15日从上海警方获悉,近日,上海警方在广东深圳警方协助下,侦破发生在21年前的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犯罪嫌疑人汤某被抓捕归案。

  2000年10月6日深夜,上海警方接110报警反映,有一辆出租车停放在普陀区中槎浦真南路九号桥附近的人行道上,车内人员疑似被害。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侦查员到场后,发现车内副驾驶座位上的女性系该出租车驾驶员徐某,身上有多处刀伤,已经死亡。民警在车内找到了疑似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凶器。

  经综合分析,警方判定案件性质为抢劫杀人案,由刑侦总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21年前,发生在上海的一起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告破。 上海警方供图

  专案组组织警力开展了大量排查走访工作,尽最大努力还原案发现场、刻画犯罪嫌疑人,并对现场遗留的各类痕迹进行了细致采集和仔细比对,但均因当时条件所限,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专案组基本确定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男性,且在作案时有受伤情况。

  命案久侦未破,就像一块石头始终悬在侦查员们的心中。21年来,一批又一批的侦查员始终没有放弃对此案的调查,坚持在刑事科学新技术的支撑下,不断寻求新的关键点和突破口。

  2020年3月以来,刑侦总队会同普陀公安分局先后3次派员赶赴四川、湖南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对符合当年作案条件的嫌疑人进行筛查甄别。今年8月中旬,专案组终于定在深圳工作生活的男子汤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目前,犯罪嫌疑人汤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海警方供图

  8月22日,专案组在深圳警方协助下将汤某一举擒获。面对突然出现的上海刑警,汤某的心理防线迅速瓦解,对其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汤某交代:2000年其来到上海,因没有找到工作,致经济拮据,遂预谋抢劫出租车司机。当日,其将出租车驾驶员徐某骗至普陀一偏僻路段,实施抢劫杀人。作案后,汤某惶惶不可终日,为躲避警方侦查,先后辗转多地,以打零工为生。“21年生活在惶惶不安之中,现在被警方抓获,也算解脱了。”汤某被捕之后说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汤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