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警车疾驰,为了病危的孩子
2021年09月17日 12: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李姝徵 唐天成)在晚高峰的车流中,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闯过红灯,为4个月的生命开启绿色通道。

  9月7日18时26分,浦东公安分局上钢新村派出所接到一求助警情,报警人钱女士称因孩子患胆总管堵塞需要换肝而从南京驱车来上海,但到了耀华路济阳路路口的时候,导航提示该路段限行,钱女士人生地不熟,如果无法及时赶到浦东儿童医学中心为孩子做换肝手术,孩子就会出现生命危险,焦急的家长遂向警方寻求帮助。

  接到指令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张卫平立即驾车赶赴求助地点。刚到达现场,孩子的阵阵啼哭声就让张卫平的心悬了起来,在了解完情况后,民警更觉情况紧急,立刻让钱女士抱着孩子坐上警车,拉响警笛,一路疾驰赶往医院。张卫平争分夺秒,在辖区里担任社区民警多年的他,早就对辖区里的路十分熟悉,时值晚高峰,他判定走常规路线会遇到堵车,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他马上就在脑海中规划了一条“绿色通道”,为危难中的孩子抢出一分一秒。在晚高峰的车流中一抹红蓝警灯穿插而过。

  最终,警车仅用了15分钟就将钱女士和孩子安全地送达了儿童医院中心。看到孩子得到救治后,张卫平悬着的心才放下,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开展巡逻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