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瞒天过海私装汽油,却躲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2021年09月17日 12: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李姝徵 金超凡)众所周知,非法灌装汽油是违法行为,安全隐患极大。但是,总有人铤而走险,趁加油站工作人员不备,私自灌装汽油,被工作人员发现之后还故作糊涂,想要“私了”解决。近日,浦东警方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案。

  2021年8月4日10时40分,司机欧阳某来到浦东新区海徐路某加油站内加油。当时加油站内正处于加油高峰期,工作人员在给欧阳某汽车插上油枪后便匆忙去给其他车辆加油。欧阳某见工作人员走开,便从车辆后备箱拿出了原本就准备好的塑料桶,将插在汽车油箱的油枪拔下,插进了自带的塑料桶内,在加油过程中还故意用身体掩饰。他在加注了约2.8公升92号汽油后将油枪从塑料桶内拔出来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发现。此时的欧阳某还装糊涂,狡辩称自己并不知道不能私自使用塑料桶灌装汽油,还让工作人员不要报警,自己可以出点钱解决此事。工作人员则果断拒绝了欧阳某的请求并拨打了浦东公安分局高东派出所报警电话。

  察觉到了辖区内的安全隐患,高东派出所民警王勃火速出警,赶到现场后欧阳某则一直谎称不知道私灌汽油违法。但是民警王勃没有听欧阳某的一面之词,之后来到了加油站内查看公共视频。在公共视频中,民警发现欧阳某早早地就准备好了塑料桶,而且私灌汽油的动作十分娴熟,甚至还用身体遮掩自己偷偷灌油的行为,来防止被工作人员发现。在如此证据面前欧阳某放弃了狡辩,民警王勃将欧阳某带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嫌疑人欧阳某交代因为自己有一辆集卡车,车上私装的空调空压机油箱不能通过正规渠道加油,便动了歪脑筋,想到了在加油站私灌汽油这个方法。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高东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击“隐患清零”,确保辖区平安。目前,嫌疑人欧阳某被浦东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汽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用塑料桶灌装汽油在使用过程中极易产生静电发生起火等严重后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