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子称能“六折买房”骗取500余万元“购房款” 疯狂打赏主播“刷火箭”点外卖挥霍一空
2021年09月17日 12: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李姝徵)亲戚热情介绍可买6折买房,本以为捡到了大便宜,岂料买到的“新房”竟是租来的,而辛苦大半辈子积攒下的买房钱都变成了打赏主播的“火箭”……记者17日从上海普陀警方获悉,警方近日侦破了一起购房诈骗案件,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月3日下午16时许,市民李女士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报案:2016年3月左右,李女士的侄媳妇陈某向其介绍,她是某大型房地产公司的高管,有内部渠道可以市场价60%的价格买到某些热门楼盘的新房。李女士听后不免心动。随后,在陈某的热情介绍下,李女士看了几套新房,最终选定了一套位于泸定路某小区内市场价在600万左右的新房,并与陈某签订了一份“内部购买协议书”,陆续将243万元的购房款转给陈某。2020年5月,李女士一家如愿拿到了新房的钥匙。2020年8月,陈某约李女士在普陀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见面,在向其出示了房产证后又以内部房5年内不能交易为由将房产证拿走。2021年年初,李女士通过“随申办”查询自己名下不动产,未找到这套新房,至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显示其本人名下也无该处房产产权。在与陈某多次交涉无果后,李女士发现自己被骗,最终选择了报警。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民警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发现,类似遭遇的被害人不止李女士一家。2018年3月至2019年9月期间,陈某又以同样的理由骗走了其儿子同学家长王小姐306万元,而王小姐甚至连房子的钥匙都未曾见过。在掌握一定证据后,警方决定对陈某实施抓捕。8月18日16时许,民警在长宁支路某居民小区内将诈骗嫌疑人陈某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伪造内部购房协议,制作假房产证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经调查,陈某从未担任过任何房产公司的高管,也没有关系取得内部购房资格,仅仅从事过一段时间的房产中介工作。李女士所谓的“新房”是陈某通过物业以每月15000元的价格租来的,而其与张小姐看到的房产证则是陈某利用电脑图像处理系统伪造内页内容,并通过网络购买房产证外壳“组装”的。据陈某交代。诈骗所得均已被其挥霍一空,除了部分用于租借李女士的“新房”外,还有很大一部分被其用来打赏主播,外卖点单,其曾在短短半年时间里疯狂点单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