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童迷路 警民接力大手牵小手助其找家人
2021年09月23日 19: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一名女童傍晚时分独自彷徨游走在马路上,疑似走丢。幸遇热心群众求助巡逻辅警,最终女童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2021年9月21日18时28分许,金山公安分局廊下派出所辅警张风雷和沈雷在金廊公路附近巡逻时遇群众求助,称有一名年龄尚小的女童独自一人在金廊公路景钱路路口附近徘徊,疑似走失。获悉情况后,张风雷和沈雷立即前往上述地址,找到该名女童,但因小女孩年龄太小,无法提供任何有效信息。辅警一方面联系派出所告知情况,另一方面判断女童极有可能在附近走失,遂牵着小女孩的手沿途寻找其家属。

  五分钟后,张风雷接到派出所电话,一男子报警求助称其外甥女趁奶奶做饭时离家玩耍,家人们寻找未果。而电话中描述走失的位置与发现小女孩的位置仅仅相隔800米左右,且小女孩衣着特征也极其相符。派出所随即通知家属前往小女孩所处位置确认身份。经核实,该小女孩正是男子的外甥女。随后,张风雷将小女孩交到家人手中,再三叮嘱一定要照看好小朋友,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见到小女孩安然无恙,男子长舒一口气,连连向辅警道谢。

  警方提示:对于类似儿童走失案件,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儿童的看护,以免走失发生意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