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宣传展示活动
2021年09月24日 15: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日电(李姝徵)上海市公安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现场展示活动,19位公安派出所所长通过视频展示、汇报演说的方式,讲述了“枫桥精神”在上海公安派出所工作中的传承和创新。

  “美丽‘枫’景在身边,我为枫桥来代言。”活动现场,有社区工作者、教师、医护人员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纷纷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派出所加油点赞。每个派出所虽然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主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却始终如一:金山公安分局枫泾派出所牵头成立全市首家“城市运行管理联勤工作站”,一站式解决古镇居民和游客“烦心事”,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嘉定公安分局叶城派出所建立群防群治体系,指导专职网格队员全天候巡防、平安志愿者全覆盖守护,实现了“平安不出事”。宝山公安分局高境派出所打造“零差错”亲情样板窗口,为办事群众带来温情、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彰显了“服务不缺位”的软实力。

  近年来,上海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多元化矛盾化解、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公众安全感、公安工作满意度连续8年实现“双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派出所把动态隐患清零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力抓手,坚持专群结合、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以过硬基础工作提升隐患排查整治效能,以隐患清零夯实基础工作,形成隐患联治、工作联勤、平安联创的治理格局,做细做实可防性案件防控,有力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全市违法犯罪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25%。

  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全市公安派出所将紧紧围绕“争创世界一流的平安城市,建设世界一流的警务模式,塑造世界一流的警察形象”发展目标,持续为新时代“枫桥经验”注入上海元素,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树牢为民宗旨、夯实平安之基、加强队伍建设,奋力推动上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城市更干净、安全、有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