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招半式”冒充警察 招摇撞骗“耗子尾汁”
2021年09月26日 0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李姝徵 顾伟豪)我们的身边,总有哭笑不得的“山寨货”让人真假难辨,还需要多少火眼金睛,才能不中招?近日,在浦东御桥附近,出现了一名“山寨版”警察,打着“爱猫人士”的旗号,向真正的爱猫人士伸出了“魔爪”。

  “警察同志,我想问一下你们派出所有没有一个‘王警官’?他向我借了钱,但是微信又把我拉黑了!”9月13日,浦东公安分局北蔡派出所的接警大厅,吴女士满腹狐疑地问值班民警,说自己于9月11日23时许,在浦东新区御桥路近沪南路路口处遇到一名年轻男子正在救护一只受伤的流浪猫,因吴女士也是爱猫人士,故当场添加该男子的微信想了解后续救护流浪猫的进展。当晚23时35分许,该男子通过微信语音电话联系报警人称其真实身份是北蔡派出所民警,因身上没有钱,向吴女士借钱并答应次日归还。后吴女士便转账给了其170元,想不到该男子非但一直未归还借款,后来还联系不上了。

  鉴于该男子冒充公安民警的情节十分恶劣,值班民警陈宏宇当即向值班领导汇报该情况,分管副所长黄申星立即组织力量严查。

  “龚骏豪,你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抓紧核查!”“周世康,你根据报案人提供的地点,抓紧上门排摸!”民警们克服前期线索不充裕、公共视频覆盖盲区等客观原因迅速展开深挖。通过大量走访,得知该青年男子可能居住在御桥路一小区,经过整夜伏击守候,终于在次日上午8时40分许,在御桥路居民楼处抓获违法嫌疑人王某。

  经审讯,违法嫌疑人王某供认不讳。原来,因他非常喜欢猫,但又没有经济能力救助流浪猫,所以“灵机一动”冒充警察,向同样爱猫的吴女士以治疗“流浪猫”为由“借钱”,又以“警察”身份要求宠物店减免对流浪猫的治疗费,将“借来的钱”用于自己日常消费……这一“脑洞大开”的“迷之行为”实在让人唏嘘。

  王某的犯罪行为不仅损害了他人的财产利益,还严重损坏了公安机关的形象与公信力,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目前,其已被处行政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