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明知酒驾不劝阻 借机讹财被刑拘
2021年09月27日 09: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7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开车被人追了尾,孰料对方不提赔偿,反而开口索要两万,这是怎么回事?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了一名敲诈勒索嫌疑人,尚某在明知被害人曹先生喝过酒还要开车的前提下,不仅没有劝阻,反而故意制造事故,借机要求被害人赔偿两万元。

  9月9日晚7时许,司机曹先生准备从娄塘镇人民村驾车回家,但他还没有开出多远,就在村中机耕路遇到后车追尾,曹先生当即下车想与对方协商事故处理,不料想后车司机尚某非但没有因为自己肇事而心怀愧疚,反而一开口就要求曹先生赔偿两万元。就当曹先生缓过神来准备反驳时,尚某却直言知晓曹先生开车前有喝过酒,倘若不愿赔偿,他便“只能”选择报警后由公安机关处理,并称自己会向民警揭发曹先生的酒后驾车行为。见对方气势汹汹,又恐警方介入后自己所受到的处罚,遂当场转账了两万元。可就当曹先生以为此事就此了结时,未隔多久,尚某再度联系曹先生索要赔偿金,曹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掉进了“无底洞”,遂前往娄塘派出所报案,并向警方坦白了事发当日,他确实碍于宴席场面,被迫无奈喝过几口酒,也对自己在明知喝过酒的情况下依旧选择驾驶车辆表达了悔意,并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处理。9月14日,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抓获了嫌疑人尚某。经审讯,尚某如实交代了他偶然间得知曹先生饮酒后准备驾车回家,遂事先佯装倒车在曹先生必经之路上等候,待其经过时直接驱车上去估计造成追尾事故,继而以酒驾违法为要挟,从曹先生处非法获利两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尚某已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驾驶员朋友不仅要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遇到无法协商解决的事故,一定要通过警方处理,以免遭到“碰瓷者”的讹诈,遭受更严重的损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