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风老人倒卧路口 警民携手暖心相援
2021年09月29日 08: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中秋节日近,老父忽离家,不慎路口摔了跤,万幸警民援手疾。近日,在嘉定区的十字路口,一名老人忽然摔倒在了人行横道线上,就当他瘫软无力起身时,一双双援助之手及时伸来,值此传统佳节之际,将中华民族扶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演绎得淋漓尽致。

  9月18日早晨7时30分许,一名年约七旬的老人,正行色匆匆地穿越胜竹路、永靖路路口,行至中途举止怪异的他突然失了平衡,一下摔倒在了人行横道线上。老人试图起身,却几番挣扎最终还是无力瘫倒于地。就在这个时候,3名上学的远东学校学生见状,赶紧呼唤同伴上前搀扶,而孩子们发出的呼喊也引起了远处菊园派出所执勤辅警沈晓蕾的注意,在指挥往来车辆有序避让的同时,沈晓蕾快步上前,与学生们一起将老人搀扶至路边,并借来椅子让其坐下休息。经过简单询问后,得知老人除了依稀记得子女电话外,难以给出其他有效信息,遂迅速联系派出所予以支援。大约30分钟后,获悉消息的老人家属匆匆赶至,将老人领回。据家属反映,老人曾得过中风,原本一直在家休养,今日不知何故,竟趁家人不注意只身离家,行动不便之下摔了下去,一时再难起身,得亏有好心人和警方及时援助,才没有让意外发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