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酒驾后失忆 以为车丢了到派出所“自投罗网”
2021年09月30日 09: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李姝徵)金山一男子酒驾摩托车回家休息,当再次出门时,竟忘记了停车地点,在寻找摩托车未果后,以为车被盗,便主动去派出所“自首”。

  9月14日17时许,金山公安分局兴塔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周先生来所报警求助,称其停在家附近的摩托车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周先生叙述,14日中午,其骑着摩托车来到兴塔镇上一饭店吃饭,摩托车就停在了饭店门口。席间,其喝了一瓶黄酒,结束午餐后,便步行回家休息。17时许,当其来到饭店门口想取车时,发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了,怀疑被盗,便立即赶往派出所报案。

  民警根据周某所提供信息,调取了路面公共视频。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画面竟然与“事实”不符。 12时40分许,周某从饭店饮酒后出来竟然骑上了自己的摩托车,向北行驶了将近50米,然后将摩托车停在了另一处,再步行回家。面对清晰的画面,周某如梦初醒,终于想起是自己把车骑走,面对此时围在四周的民警周某一时无言以对。

  后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周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罚款15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