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循着英烈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上海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7: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李姝徵 吴艺 徐葳)红色义务讲解员、陈列室中的情景剧、微信“云献花”……9月30日,上海各级公安机关以“致敬公安英烈”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继承英烈遗志,牢记从警誓言,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庆和第四届进博会安保工作再立新功。

  穿着警服的红色讲解员

  “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身着制服、头戴扩音器的徐汇青年民警沈嘉麒正在向群众讲述陈乔年在上海龙华英勇就义时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徐汇分局组织新警担当龙华烈士陵园“龙传人”志愿者,沈嘉麒就是徐汇分局义务讲解员中的一名,他们通过向更多市民群众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表达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与无限哀思。

  陈列室中的情景剧

  “要问我的同党吗?告诉你们,全上海的老百姓都是我们的同党!”9月30日,普陀公安分局陈列室内,青年民警在革命烈士钱凤歧和刘家栋塑像前,深情演绎了以两位烈士为原型的情景剧《塑像》。

  每年国家烈士纪念日,普陀公安分局民警都会自发前往分局陈列室悼念两位革命先烈。今年,普陀分局官方微信还上线了“云献花”系统,民警可通过登录微信向烈士虚拟献花留言,表达缅怀之情。

  每一个英雄都值得铭记,每一个牺牲都永垂不朽!祭奠公安英烈,是致敬、是缅怀、更是为了坚定从警初心,接续传承、砥砺前行。

  据统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公安战线共有159位民警为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实践着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铮铮誓言,为维护城市的平安和谐、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