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嘉定警方多措并举推进国庆安保确保平安过节
2021年10月01日 11: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日电(李姝徵)受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预计外地来沪旅游客流将明显增长,而本区群众响应“非必要不离沪”倡议,“市内游”热情也将持续高涨,大客流、大车流将给面上管理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国庆长假前夕,嘉定警方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并围绕国庆安保期间安保工作,落实多项措施开展“动态隐患清零”,全力辖区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确保市民平安过节。

  警方将持续强化街面治安巡逻力量,打击防范各类违反犯罪,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并加强辖区热门景点、郊野公园、商圈闹市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秩序维护,根据 “市内游”给辖区交通管理带来的需求变化,针对性落实警力加强疏导管理,防止出现严重拥堵。针对G2京沪、G15沈海高速等易拥堵节点、路段,警方将进一步科学完善预案,动态掌握分流疏导措施,对高速公路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国省道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以及农村公路超员、违法载人、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易致祸、易致乱、易致堵交通违法开展不间断的集中查处工作。同时,加大对机动车“客载货”、非法改装、非法粘贴流动广告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非机动车无牌无照、乱骑行、未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警方将保持、巩固《非机条例》实施以来非机动车管理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严查小客车、普通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驾驶人酒驾醉驾行为,坚决防范因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引发重大交通事故。根据前期排摸确定的36处重点路口,警方将会同道路管养单位,重点加强对道路损坏及交通设施污损情况的排查,严防因道路损坏、标识不清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对辖区临水临河道、路段开展全面排摸,并会同相关部门清除相关路段隐患,避免因安全设施不全而引发车辆坠河等事故。

  针对辖区100多处重点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区域,全面排查沿街店铺、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医院等区域,聚焦火源、电源、易燃可燃物、违章动火用电等风险点,严查 “三合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封闭、堵塞、占用等违法行为。同时,将会同居委、物业等深入居民小区,老旧小区等排查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和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对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入户充电,在建筑物首层门厅、公用走道、楼梯间、楼道等共用部位,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