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速路上掉头司机被扣12分 警方除隐患确保长假出行
2021年10月01日 11: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日电(李姝徵)十一长假将至,高速出行车流明显增加。今天下午,嘉定警方针对一辆小轿车在高速公路上掉头的网上举报线索,立即开展查处工作,并针对性开展交通隐患清零工作,全力确保小长假车行安全。

  9月29日11时31分许,网友在车行至G2高速(市区方向)接近转S20外环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黑色小轿车放慢速度后,通过中央隔离栏的小缺口掉头,由于缺口较小,车上副驾驶下来一名人员进行指挥。没多久,该车通过该缺口,到对面车道行驶离去,由于该路段属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且车速较快,这个过程险相环生。嘉定警方接到网民举报后,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核查,并找到了该车驾驶员毛某。毛某自称自己驾驶的车辆限制外环以内通行,担心开到外环线被处罚,抱着侥幸心理在该处进行了掉头违法行为。警方随即对他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驾驶证。毛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原本想图省事逃避处罚,没想到自己会面临小长假及今后一段时间无法开车的窘境。

  针对小长假高速车流大幅增加的情况,警方已强化此类高速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通过巡线排查会同公路养护单位逐一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全力疏导交通。同时,针对G2京沪、G15沈海高速等易拥堵节点、路段,警方将进一步科学完善预案,动态掌握分流疏导措施,对高速公路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国省道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以及农村公路超员、违法载人、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易致祸、易致乱、易致堵交通违法开展不间断的集中查处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