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铁路警方严阵以待为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2021年10月01日 16: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日电(李姝徵 舒政)国庆黄金周来临,根据上海铁路局售票情况统计,10月1日当天,上海三大客站将迎来大客流,其中上海虹桥站预计发送旅客33.5万人次,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上海南站预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旅客发送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3.1%。为做好国庆期间高峰客流的安保工作,上海铁路警方提前介入,加强与客运部门的联系沟通,根据售票情况研判掌握客流动向,制定安保工作预案,出台应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站、车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上海铁路警方及时将工作重点聚焦到实名制验证处置、安检查危、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上。全面掌握管内疫情,优化安检、进站等流程,配合车站做好检疫通道和红外线体温检测、进站旅客口罩佩戴等防疫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好车站、列车、线路治安秩序。虹桥站派出所加大警力投入,启用青年民警加班备勤,保证客流高峰期间有足够的警力,严格配合做好客流秩序维护和铁路疫情防护工作。上海站派出所加强指挥室视频巡逻加强对客流情况实时观察,组织便衣力量加强治安巡逻和打击力度,严打各类违法活动,确保站车秩序良好。上海南站派出所全面加强站车安检查危工作,采用机检、手检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三个百分百”的相关规定。

  与此同时,闵行站派出所、无锡东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向铁路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工作规范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沿线巡逻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重点路段、救援疏散通道等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高铁动车车厢内严禁吸烟,吸烟会使车上烟雾自动报警器作用导致列车减速慢行或非正常停车,届时责任人将会受到有关法律法规的处罚。

  铁路警方向广大旅客发出铁路旅行安全提示:由于车站及候车室人多拥挤,在进站、候车时,旅客要提高警惕,看管好同行的老人、儿童和携带的物品,手机等贵重物品不放在侧后衣裤兜内,防止被盗,旅客进站时切忌拥挤,依次接受安检,安检后取行李物品时一定要看清后再拿,为防止错拿行包情况的发生,建议给自己的箱包做上记号加以区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