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江隧桥车流高出平时三倍,上海警方全力以赴疏导管控,红色拥堵时间较去年同期将缩短
2021年10月02日 07: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日电(李姝徵 路炜)G1503高东收费口是浦东北上的“关口”,与之相连的五洲大道连接长江隧桥,是上海来往崇明的唯一通道。为此,每到节假日,大量出城车辆集中出城北上,五洲大道、S20、G1503等多条城市快速道路车流汇聚高东收费口,造成拥堵。据统计,每年遇到节假日,出城车流比平时均高出三倍,达到或者超过长江隧道设计流量。经测算,今年10月1日0时至15时,长江隧道流量达到52024辆,同比2020年上升11.16%。在此情况下,浦东交警部门多策并举,全警齐动,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安全有序,整体拥堵路段排队长度和时间双下降”的目标。据统计,自9月30日起,五洲大道“红色”拥堵时间约为30小时,较以往 “红色”时间明显缩短5小时左右,五洲大道、S20、G1503等道路排队长度平均缩短2公里以上。

  “较以往宣传以引导市民绕行为主的宣传方向不同,此次我们将重点放在引导市民错峰出行上。”浦东交警车宣大队大队长路炜告介绍:“在今年长假开始前,交警部门做足功课,通过智能研判系统,分析长假流量,将拥堵时段告诉市民,将市民出门看导航的习惯改为引导市民最大限度减少集中出行时段。”

  此外,减少长江隧道内事故是提高通行效率的关键。长江隧道由于存在长下坡,光线明暗交替,极易发生追尾事故。以往长假,隧道内每日事故不断,加剧拥堵。今年,在宣传上,重点强调了如何防范事故,以“严禁实线变道、防追尾、防二次事故,防分心驾驶”四个重点进行宣传,相关内容经媒体报道后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得到提升,拥堵时段事故发生率有所下降。据统计,10月1日,长江隧道内交通事故110警情同比2020年减少3成。

  浦东交警支队李钱龙副队长介绍:“支队为了应对此次国庆长假,对于工作预案反复研究,内部挖潜,上足警力,所有干警全体动员,全员上岗,不仅在五洲大道沿线重要节点有警力疏导,在与之相连的地面辐射道路的重要节点均安排力量进行疏导,确保一旦发生拥堵,辖区整体交通堵而不死”。同时,交警部门通过信号灯控制和人工管控,重点确保了长江隧道内流量平稳,防止发生流量集中等安全隐患。

  应急处突力量的准备充分也是确保高东收费口和长江隧道安全有序的有力保障。浦东交警在长假期间每日安排6量警用摩托车和16辆牵引车在长江隧道,每隔15分钟巡逻一次,最大限度减少隧道内事故等突发事件处置时间。“今日,巡逻力量主动发现和处置隧道内抛锚及事故等突发事件5起,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影响”,浦东交警高速大队陆曙辉大队长告诉记者,“同时,交警部门和保险部门联动,在长江隧道两侧和长兴岛服务区等部位设置4处快速定损点,鼓励轻微物损事故及时撤离现场,减少拥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