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警方织密安全防护网 确保群众国庆安心打卡网红景点
2021年10月02日 13: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日电(李姝徵)武康大楼、黑石公寓、百代小楼、天主教堂、西岸美术馆、徐家汇商圈、环贸广场……徐汇辖区内的大小“网红打卡点”呈现出“点多面散”的布局特点。国庆长假期间,徐汇警方持续启动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在网红景点、人流密集区域设前置指挥点,统筹安保力量,强化大客流应对处置指挥工作,并提前制定“一点一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大客流防范应对措施。

  根据以往节假日经验,武康大楼所在的“六岔路口”日均人流量可达数千人次。徐汇警方利用科技赋能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云端感知实时掌握该路口人流聚集分布情况,视情采取进一步疏导管控措施。10月1日早上9时和下午14时,“六岔路口”区域进入人员数量分别达到了当天峰值,客流热力图呈现出红色。“大家口罩要戴起来,后面的不要挤,等别人拍完再上来;拍好了的可以走起来了。”在最佳拍摄点位的余庆路、天平路、淮海中路之间的人行道上,民警和辅警正在提醒和疏导游客。该处也临时加装了软隔离护栏,提醒游客切勿跨越到机动车道上拍照。“5、600人的增量或许在外滩算不了什么,但这个路口的人行道空间距离普遍有限,出于防疫和安全考虑,一旦出现人行道人员密度饱和的情况,我们将立即会同天平、衡复两家派出所进行人工干预。”湖南路派出所所长蔡俊介绍。据悉,一旦达到大客流预警峰值,行人将分别从兴国路向北、淮海中路东西向、余庆路、天平路向南被疏导出武康大楼周边区域,防止人员积压、推搡或涌入机动车道,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警方提醒:武康大楼毕竟不是封闭式的景区景点,参观游览时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部分游客对大楼周边道路情况不熟悉,可能存在骑共享单车进入禁止非机动车驶入的淮海中路,或乱穿马路、滞留路面拍照的情况。请大家积极配合民警辅警,听从劝阻和指挥,共同营造“网红打卡地”安全有序的治安交通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