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庆去百年校园打卡 长宁警方维护新晋“网红打卡”点秩序
2021年10月05日 14: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5日电(李姝徵)经过多年的期盼,苏州河滨河华政步道终于向市民开放了!作为上海唯一一座由母亲河拥抱的大学校园,一下子就成为了。趁着国庆长假期间,来这里走一圈,在原圣约翰大学的百年建筑前拍照留影,已成为了不少市民朋友的“新风尚”。为应对随之而来的大客流,针对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的情况,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提前做好预案,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前提下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

  据长宁公安分局华阳路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副主任林喆介绍,为了应对景点和附近商圈的双重叠加大客流,长宁警方在原有警力的基础上,依托新近成立的“华阳商圈守护联盟”,叠加了街道特保、志愿者力量,分散至步道出入口附近附近道路。同时在两个进出口加装人流计数器进行实时监测,一旦超过预警值,就会启动分流疏导。在客流拥挤时,警方还会采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确保现场秩序平稳有序。

  据长宁公安分局华阳路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副主任林喆介绍:       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大客流,长宁警方在安保警力的基础上,叠加了其他社会安保力量及平安志愿者,力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通过步道出入口的人流记数设备,警方可以对景点人流进行实时监测,根据不同的预警值,启动相应的分流疏导方案。客流拥挤时,还会采用无人机空中巡逻等方式,对整个疏导情况进行全程跟控,确保现场秩序平稳有序。

  为了解决步道附近停车问题,节假日期间,长宁警方会将加强周边路口特别是万航渡路沿线的车辆的疏导及分流,将有需要的车辆引导至长宁路、汇川路的停车场。从杨浦专程开车过来参观的王女士说,虽然停车场距离步道有一点距离,但总体来说不算太远,相对来说还是很方便。

  警方同时提醒游客,在等待入步道时提前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和预约码,减少入园检查的时间,避免造成入口处的拥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