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庆节“熊孩子出没” 警方守护“祖国的花朵”
2021年10月05日 22: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5日电(李姝徵 唐天成)国庆期间,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一同出游,可“熊孩子”们,却让家长操碎了心,还好浦东公安民警及时出手,守护了祖国的花朵。

  海堤上的孩子

  10月3日14时许,浦东公安分局芦潮港派出所巡逻民警张权、王晓磊接到指令,在芦潮港的堤岸边,有几个孩子不听劝阻,翻越海堤围墙到海边游玩,于是立即前往处置。两人到场后,发现几个孩子在海边嬉戏、捡贝壳。经验丰富的张权非常清楚,海边乱石丛生,又滑又湿,很容易发生摔倒等意外,又快要涨潮了,一旦潮水把路淹掉,人就会被困海上。此刻,别说是孩子了,哪怕是成年人也将身处危险之中。民警立刻对孩子们喊话,叫他们赶快回来,但孩子们天性活泼,哪会听从民警的劝阻,依旧开开心心地在岸边玩耍着,没有意识到危险的降临。民警见状,卯足了劲大声向孩子们喊话,叮嘱他们赶快上岸。张权和值守保安为确保小朋友们能安全上岸,就把小朋友一个一个抱上来。这暖心的一抱,也确保了孩子们的安全。

  儿童乐园走丢的孩子

  除了在危险区域玩耍,“熊孩子”走失也是令另父母头疼无比。就在10月3日下午,交警支队八大队民警于亦季、陈俊杰在滴水湖乐园儿童乐园处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在乐园门口有一个小孩子找不到父母了。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赶到门口,发现人群中有一个小女孩正在放声大哭,民警立刻上前蹲下身,耐心地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还没等女孩的情绪稳定下来,边上又有群众向民警求助,有一个小男孩也和家人走失了。接连出现的走失儿童情况并没有让于亦季与陈俊杰乱了阵脚。在他们轻声细语的抚慰下,小女孩停止了哭泣,说出了家长的名字。之后,于亦季与陈俊杰迅速将家长的信息传给了其他执勤民警。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总算为小女孩找到了妈妈。而那位找不到父母的小男孩不能准确地说出自己家长的名字,也背不出家长的电话,于亦季与陈俊杰就陪着孩子在走失地点等待,并安排其他警力在附近寻找。经过长时间的找寻,终于在附近找到了他的家长,使他们家人重聚。于亦季与陈俊杰的暖心之举,得到了家属的衷心感谢,也收获了群众的点赞。

  骑共享单车的孩子

  无独有偶,10月3日中午,陆家嘴治安派出所这边也曾接到一个10岁孩童走失的报警救助。父母和他们的10岁儿子在滨江游玩时,孩子骑共享单车前行,骑远之后就突然发现没了踪影,情急之下,父母只能报警求助。民警祝春梅和周现龙接到求助后,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投入寻找孩子的工作中。在帮助寻找过程中,孩子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联系到了母亲,得知孩子已经到了浦电路潍坊辖区。民警立刻带着母亲前往寻找男孩,最后圆满找回了孩子。

  不给自行车上锁的孩子

  10月3日晚,前滩派出所民警孙彬彬在晶耀商场巡逻途中发现有一辆未上锁的自行车,民警联系不到车主,考虑到可能是短时间停留,民警就在自行车旁等候,确保自行车不被别人顺手牵羊。不久后,车主终于出现,原来是一名初中生马虎大意没有将自行车上锁。孙彬彬随即对孩子进行了教育,而民警的所做作为也得到了车主的感谢。

  警方提醒:节假日期间,家长对孩子的看管不能松懈,不管是出游还是在家休息,都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