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假期安保工作:全市社会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
2021年10月08日 0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8日电(李姝徵 吴艺 徐葳)今年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9月30日至10月7日,上海市公安局持续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确保了本市社会安全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市民出行安全。期间,全市报警类110警情同比下降10.3%,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

  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平稳可控

  在加大社会面防控警力投放的基础上,上海警方坚持科学用警、精准布防,强化在城市地标、景区景点、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加强公安武警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全面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防。期间,各公安分局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针对性优化勤务布局,强化夜间时段管控力度,确保联动处置、相互策应、快速支援。轨道公交总队强化轨道公交区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人物同检”措施,确保轨道交通安全有序。

  全力确保人群聚集场所秩序井然

  国庆假期,上海市无千人以上大型活动,4A级以上景区72家迎来海内外游客。针对前滩“太古里”商场、迪士尼乐园、小陆家嘴、豫园、上海动物园、辰山植物园、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朱家角古镇、南翔古镇、枫泾古镇等热门景区景点,市公安局牵头浦东、黄浦、长宁、松江、青浦、嘉定、金山等分局严格按照“一活动一案”“一点一方案”要求,加强风险评估,落实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和人流管控等各项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黄浦分局、虹口分局、公安学院、特警总队、边防港航分局协同高效、整体发力,有效应对了1日晚瞬时8.9万人的大客流峰值。长宁分局、文保分局每日在苏州河滨河步道华政段加强警力部署,强化疏导管控、应急处置等措施,有力确保了现场平稳有序。

  全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针对长假出行、返程高峰,全市交警部门在重点区域和出入市境道口持续启动交通组织高等级勤务,在易拥堵节点、路段以及热门景区周边,落实常态值守、远端分流、秩序维护、快速处置、应急响应等措施,始终确保市内交通常态“泛绿”,景区景点周边道路“微循环”持续畅通。在G2京沪、G15沈海、G40沪陕、G50沪渝等高速易拥堵路段和主线收费站满岗满员执勤,强化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确保通行有序。重点围绕G40沪陕高速崇启通道,采取主线分段控流、周边道路蓄车、事故快处快撤等措施,确保整体通行安全、可控。节日期间,全市出入市境道口车流量同比上升2.3%,崇启通道同比上升3.4%。

  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上海公安机关密切关注境内疫情态势,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慎终如始做好集中隔离点、集中居住点、疫苗接种点、中转查验库秩序维护工作,严防涉疫风险外溢,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