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两年的不懈坚持 孩子终成功落户
2021年10月09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9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近日,吴女士夫妇专程为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认真负责,为他们家解决了各种实际困难。

  原来由于缺少了必需的相关材料,吴女士一家为了孩子的落户问题伤透了脑筋,夫妻两人于是找到了派出所寻求帮助。2021年6月,在派出所民警长达两年的不懈努力下,孩子终于成功落户上海。

  故事要从2015年6月3日说起,吴女士夫妇从安徽省一家社会儿童福利院收养了一名女婴。一晃三年过去了,见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吴女士遂到自己的户口所在地徐汇区申报孩子的户口随迁入沪。但在办理孩子落户时,却遇到了困难,原来吴女士目前和丈夫一起居住在浦东康桥地区,属于人户分离的状态。因此,户籍地枫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无法采集到相关证明情况,吴女士一家又缺少养女与他们在沪共同居住生活的有关证明材料。这让吴女士一家一时犯了难。得知情况后,康桥派出所社区民警钱晨杰及时上门、耐心解释户籍政策,并主动协助吴女士整理相关证明材料。吴女士在感谢信中说到,钱警官的一句:“没事,你不要着急,我来帮你,如果我能帮助孩子顺利落户,我也觉得很开心。”让她深受感动。从2018年10月起,定期的走访成了钱晨杰的“固定活动”。他每隔一段时间就到吴女士家中上门询问、了解他们共同居住的生活情况并拍摄照片。每次走访,他总会与吴女士、与孩子多聊几句,聊聊家常、聊聊近况。即便工作再忙,为了吴女士一家,钱晨杰也坚持利用工作日晚上、双休日休息时间开展上门走访。

  这样一次次的见面,持续了近2年时间,钱晨杰将每次走访的记录、照片整理汇总交至户籍地派出所,并根据政策要求,配合户籍地派出所为吴女士家周围邻居、居委工作人员、孩子幼儿园老师等制作了相关笔录,说明吴女士女儿在这五年内与养父母共同居住、生活在上海的具体情况。

  近期,吴女士女儿的落户问题得到了解决,孩子也顺利上了幼儿园,钱晨杰两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我们全家要衷心感谢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康桥派出所的钱晨杰警官,感谢他的全力帮助。庆幸我们的社区有如此一位深得民心,可亲可敬,对工作全力以赴,对人民群众关怀照顾的好警官。”在感谢信的最后,吴女士这样说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