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黄长发”摸黑入屋偷钱财 民警破案却抓了“板寸男”
2021年10月13日 0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煞费苦心乔装改扮去行窃,火眼金睛破开谜团辨贼踪。国庆长假期间,就当市民朋友以各种方式共庆祖国生日之际,顶着一头板寸的覃某却被嘉定公安分局的民警戴上了手铐,而他头戴假发、摸黑入屋盗窃的犯罪过程,也在警方的火眼金睛之下,成了一则假期里的拙劣“独脚戏”。

  10月5日上午,居民陈小姐来到菊园派出所报案称,其家中遭人盗窃,放于客厅挎包内的数百元现金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民警当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根据陈小姐家中自行安装的监控画面显示,一名留着扎眼的黄色长发的男子,趁着夜深人静偷偷翻入陈小姐家一层客厅,四下翻找并从放于客厅的挎包拿走了数张百元大钞后,迅速逃离了案发现场。然而,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始终觉得这名可疑男子的黄色长发显得格外突兀,经过仔细辨认对比后发现,这一头黄长发竟是个假发套,推测嫌疑人想藉此乔装隐藏真实身份,遂以此为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10月6日凌晨时分,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抓获了嫌疑人覃某。经审讯,嫌疑人覃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为了满足一己私欲,便想着趁夜深人静、很多人有开窗通风习惯翻窗入室行窃,为了掩人耳目,突发奇想戴着假发套作案,自以为能够瞒天过海。目前,嫌疑人覃某已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在外出或夜间休息前,一定要确认已锁好门窗,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安装安防设备以强化家中防盗水平,若发现可疑情况、可疑人员,可及时联系公安机关反映报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