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成立互联网安全法律服务专家委员会
2021年10月15日 09: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李姝徵)近期,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建了互联网安全法律服务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

  10月13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市公安法治日活动在沪举行。活动中,协会向专家委员会首批10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首批专家主要是由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务经验的立法和司法机构的法律从业者、网络安全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本市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等组成。

  专家委员会旨在为本市网络安全法治建设提供有效支撑和服务,为科学决策发挥辅助作用,助力企业依规合法健康发展。

  1、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政策研究

  2、开展网络安全疑难问题调研

  3、提供网络安全专业法律咨询

  本次活动受到了在场互联网企业代表和群众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法治防范意识,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