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警方加强“警银联动” 捣毁多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2021年10月15日 14: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李姝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金山警方主动加强与银行、通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深入挖掘“断卡”违法犯罪线索,针对严重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开展专项整治。近期,金山警方成功捣毁了三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作案银行卡26张,涉案银行卡流水达1280万元,串案75起。

  10月4日10时许,金山公安分局蒙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浦发银行员工报警,称有两名办银行卡男子被系统认定可疑人员。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该银行,并将两名男子带所开展审查。经查,两男均是受汪某指使,前往银行办理银行卡,并以1500元价格售卖给汪某。

  当日下午2时许,蒙山路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在金山石化城区抓获了以汪某为首的贩卡犯罪团伙3人,并从汪某等人身上查获涉嫌诈骗的银行卡14张,从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机中发现了大量买卖银行卡及转移诈骗钱款的数据信息。

  经审查,汪某等人交代为牟取非法利益,于2021年9月起,指使他人至金融网点办理银行卡,并以每张卡500至1500元的价格非法收购,后将这些卡用来转移诈骗钱款,从中获取每笔转款6‰的劳务费。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等3人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已被金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而在前不久,金山公安分局蒙山路派出所分别于8月31日、9月30日,同样接到了辖区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员工的报警,抓获了以陈某和以何某为首的另外两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7人,该7人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金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中,嫌疑人陈某名下其中一张银行卡因涉及诈骗案件被多家公安机关止付,涉案资金高达627万元,另一名嫌疑人舒某名下一张银行卡因涉及诈骗案件被警方止付140余万元。

  近年来,随着电信诈骗作案手法不断升级,破案智慧也需要迭代更新,更需要多部门的通力协作。在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后,金山警方与银行将持续加强合作,强化警银联动,共同维护金融安全及稳定,筑牢电信诈骗防线,守住百姓钱袋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