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陀和台北大安两地线上“一起过新年”
2021年01月28日 19: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普陀和台北大安两地线上“一起过新年”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马丹琪 缪璐)“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1月26日,上海市普陀区与台北市大安区通过视频连线“一起过新年”。两地居民互拜早年、互送祝福,现场的对联、灯笼、美食烘托出红红火火中国年和浓浓的两岸情。

  活动现场贴满了对联,挂满了红灯笼,年味十足。沪台两地代表一起看节目,对春联,聆听真如麦秆画传承人介绍麦秆画。海峡两岸主持人曹启泰一起和大厨、志愿者互动介绍全家福,饺子、汤圆等新春美食。场内的人文、民俗、美食互动环节为沪台两地线上交流活动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当前沪台两地居民很难“面对面”对酒当歌、共度春节,但大家时常想念着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牵挂着好朋友们平安健康。去年,两岸经贸往来没有因为疫情下滑,反而逆势上扬,两岸贸易额又创新高,双方的经贸依存度更紧密。同时,两岸同胞的联系也没有因为疫情“断流”,而且心与心更加贴近。我们相信,不管风吹浪打,两岸同胞都可以携手共渡艰难时刻,并肩共迎美好未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携手打败疫情,围坐在一起话家常,吃团圆饭。

  上海普陀区委常委张伟指出,张伟说,在全球经济萧条的背景下,2020年大陆经济实现正增长。2021年普陀区将努力打造成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在地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普陀的发展离不开台胞、台商的大力支持,未来欢迎更多台北的朋友到普陀来工作、生活、安居乐业。

  台北方面代表黄文雄说,30几年来第一次一整年没有来大陆走亲访友、参访交流,心里想念着这边的好山好水好朋友。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变化,但是不会影响两岸同胞的亲情、友情。我期待在新的一年,两岸携手打败新冠疫情,一起提振经济势头,两岸同胞赚钱更多,感情更加深厚,家人更早团聚。

  晚会期间,两岸嘉宾还一起欣赏灯笼、福字、绳艺、同心结、剪纸等传统工艺制作,分享丰盛的新春团圆饭,载歌载舞,欢度春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