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1年09月23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2日,上海市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行。 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22日电 (童舟 许婧)上海市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22日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行。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作视频讲话,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宣读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

  黄志贤表示,上海市台联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人民团体的特点,抓住地域优势和时代机遇,搭平台、创品牌,工作成绩斐然。他希望市台联继承和弘扬台胞前辈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40年会庆的光辉起点上,更加广泛地团结海内外台湾同胞,为国家和上海的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钢淼就贯彻落实市委要求,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台联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助推上海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台胞和衷共济,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上海市台联会长卢丽安作主旨发言。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信。台胞乡亲梁国扬等3人作交流发言。

  自1981年9月12日成立以来,上海市台联始终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台湾同胞,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同胞福祉、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建设、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然成为连接沪台两地的心灵之桥、在沪台胞充分信赖的台胞之家。

  在沪台胞及各界人士近150人出席会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