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婚庆旅游产业发展高级、专业人才咨询服务机构(智库)在沪揭幕
2021年03月16日 20: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徐银)由长三角新人婚庆旅游基地、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联合授予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的“长三角婚庆旅游产业发展高级、专业人才咨询服务机构(智库)”揭牌仪式16日在浦江游览集团的君子兰号游船上盛大举行。婚庆产业专家、景区规划运营专家、酒店运营管理专家、建筑设计规划专家、金融行业专家、衡山集团代表等专业人士代表参与了本次揭牌仪式。

  本次仪式的开始由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公司总经理、智库策划发起人之一赵丰宇发言。智库由上海旅游网和长三角婚庆协会联合体共同组建而成,在未来的双方合作中共同发挥“智库"优势,扎实推动长三角婚庆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在智库主任曹仲华关于婚庆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发言之后,揭牌仪式正式举行。“长三角婚庆旅游产业发展高级、专业人才咨询服务机构(智库)”由智库主任曹仲华和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公司董事长顾召良揭牌。长三角省地市婚庆协会联合体代表——江苏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常真、浙江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李正亮、安徽省婚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潘杨杨、上海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卫东共同为浦江游览授予“长三角新人婚庆旅游基地”,由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卢文洁接牌。

  “智库”应运而生

  中国目前旅游市场体系结构比较单一,观光型旅游“一枝独秀",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消费成为了刚需,旅游形式将由观光型向休闲和度假旅游转型。在中国,婚礼服务行业也是一个新兴的行业。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人对婚礼越来越注重,新婚旅游也正在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婚礼形式之一。

  目前,追求新意的“90后”“95后”新人已经成为结婚主流,富有特色的婚礼旅拍、目的地婚礼和蜜月旅行必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由长三角婚庆协会联合体会同上海旅游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长三角婚庆旅游产业发展高级、专业人材咨询服务机构,未来双方在资源整合、婚庆旅游策划方面展开全要素合作,充分发挥“智库”智能。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培育和开发婚庆旅游市场,打造区域目的地婚礼特色品牌,为长三角婚庆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接受目的地发展婚庆产业的专业化委托。为长三角婚庆产业的发展植入智慧大脑、开创婚庆行业发展的新局面,激活“婚庆+"产业链,带动长三角区域婚庆产业的大发展。整合优质资源,在国家政策、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抢抓婚庆产业发展机遇。

  “婚庆+”产业大发展

  据长三角婚庆旅游产业发展智库曹仲华主任介绍:婚庆产业发展“智库”建立后将酌情邀请专门从事婚庆、旅游、景区管理与开发设计相关的专家学者,一起对话婚庆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围绕着景区景点婚庆旅游产业的打造及建设,结合各自实践,从婚庆旅游市场规划、经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开发研究,发挥互相协作,资源共享,经验互换的优势,为婚庆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全域化的国际国内婚庆旅游游度假目的地献计献策,助力“婚庆+”产业的大发展,并接受相关单位委托进行产业升级发展项目实务性操作。

  “浦江游览+婚庆”产业联合

  浦江游览集团在本次会议中介绍了企业背景及游船婚庆产品,推动婚庆产业创新。

  黄浦江是上海的的象征和缩影,浦江两岸荟萃了上海城市人文历史景观、是上海都市旅游一张亮丽的名片,也是上海标志性的文旅地标。浦江游览集团,作为“黄浦江游览龙头运营商”,始终发挥着行业引导者的作用,并致力于将黄浦江游览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精品项目。

  浦江游览集团打造业态,对标世界一流,与婚庆产业联合,共同研发“浦江游览+婚庆”特色产品,丰富“婚庆+”产业旅游资源,扩大产业格局,推动“黄浦江+婚庆”的融合发展,树立文旅项目标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