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亚太区商业房地产投资创历史新高
2021年08月1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管理资产总值8590亿欧元的著名资产管理公司DWS集团16日发布报告称,亚太区商业房地产投资交易量2020年第四季度创历史新高,中国、日本和韩国是排名前三位的投资市场。

  报告称,尽管亚太区商业房地产投资活动在2020年大部分时间出现下降,但交易量在2020年第四季度回升至54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当季,中国和日本仍然是亚太区首选的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韩国因获得大量资本流入而排名第三。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其他市场的投资量虽在2021年首季出现反弹,但由于在2020年大部分时间其交易活动都较为疲软,因此过去12个月的交易总量仍然偏低。

  报告说,写字楼市场为去年第四季度亚太区商业房地产总体交易活动的主要贡献者,零售地产投资额虽逊色于过往几年但已出现稳定增长的迹象。就城市而言,东京仍然是首选的投资地点,其次是首尔、悉尼、香港、上海、北京、墨尔本、新加坡、大阪和广州。

  展望今年,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在审慎的营商气氛和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办公室使用率下降导致亚太区大部分写字楼物业处在租赁需求低迷、空置率上升及租金下降的情况中。北亚地区的办公室使用率则相对较高,尤其是在中国和韩国。核心地区城市的写字楼市场基本面仍然受到多重支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