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力全民免疫屏障建设 腾讯微保向全国人民免费赠送新冠疫苗接种意外险
2021年02月26日 17: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6日电(记者  姜煜)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已经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为满足广大疫苗接种人群的风险保障需求,腾讯微保创新推出“护身福·新冠疫苗接种意外险”。

  尽管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率较低,但上述产品的诞生有助于降低人民群众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疑虑,为即将接种疫苗的用户增加了一道有力的保障。目前,用户可通过微信“我-支付-保险服务”或者搜索“微保”小程序进入微保首页,即可0元为自己和家人领取,最高可获2万元新冠疫苗接种意外保险金。

  据腾讯微保相关人士26日介绍,本次腾讯微保推出的“护身福·新冠疫苗接种意外险”由中国大地保险承保,投保年龄为0-100岁。在保障内容上,该产品共包含意外伤害与疫苗接种津贴两部分保障,在意外伤害保障层面,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在医疗机构接种指定疫苗后发生预防接种不良反应或偶合症,并自事故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因该事故导致被保险人造成伤残的,最高可获得2万元赔付;在疫苗接种津贴方面,被保险人在经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合同约定疫苗范围内的疫苗后,自接种日起,6个月内初次感染接种疫苗所预防的疾病接种失效,最高可获得5000元津贴保障。

  此外,用户投保此保障无需进行健康告知,投保T+1日即可生效,无等待期,旨在最大限度惠及更广人群。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新冠疫苗接种“三步走”策略,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逐渐将会向普通人群有序推进。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深入,微保也在不断升级创新各类防疫产品。事实上,免费向公众赠送新冠疫苗接种意外保障是腾讯微保助力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微保便打出了防疫产品组合拳。“疫情早期”阶段,微保优先关注紧急救援和公益保障,如24小时连夜上线“医护保”为亟需保障的10万名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无偿保障;“疫情爆发”阶段,微保将免费防疫保障的保障人群扩展至药师、中小商家、志愿者、媒体记者、社工及全国普通消费者等各个群体,确保人人皆可享受更普惠的保障;同期,微保还携手民政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启动“携手同心助战疫——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关爱保障行动”。

  2021年,为保障广大群众安心进行核酸检测,微保再度加码助力疫情防控,推出了“护身福·新冠病毒核酸检验保障”,让广大用户在风险来临时多拥有一份安心守护。在该产品保障生效后,被保险人若不幸出现首次核酸检测结果确诊为“阳性”的情况,可获得1000元确诊津贴。此外,针对出行频率高、暴露在人员密集区域可能性大的中小商户人群,微保携手微信支付发布春节小商户保障计划,全国使用微信支付官方收款码收款的小商户,均可在“收款小账本”小程序的保障中心使用1积分免费领取新冠肺炎保障。

  腾讯微保始终坚持一切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产品及服务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2021年,随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类防疫措施的不断升级,微保将继续秉承腾讯“用户为本 科技向善”的价值观,不断进行产品及服务升级迭代,借助保险科技力量造福公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