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金融系统经济金融调研机制启动会召开
2021年04月16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姜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6日组织召开上海金融系统经济金融调研机制启动会。43家首批入选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工作是推动上海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建立经济金融调研机制,率先建设跨机构、跨类别的金融业综合调研平台,是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落实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立行”要求的一项重要探索。该机制以“聚焦政策、服务决策、双向互动、建言直报”为基本宗旨,围绕经济金融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调研,进一步提升上海金融业形势分析、政策调研水平,服务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管理。

  会议提出,经济金融调研机制要加强各方联动,形成调研合力,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贴近金融市场一线的优势和国际化视野,发挥好调研头雁作用,在行业层面或市场层面多做一些“接地气”的草根调研,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前瞻性地提出富有专业水准、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国家金融宏观调控的科学决策贡献更多智慧,提供更好支撑。

  下一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在调研报告采编、信息反馈、交流沟通、表彰激励等方面加强管理,与金融机构一起努力,把经济金融调研机制打造成为金融政策调研的重要支柱、推动上海改革创新的智囊型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