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调研显示:阿里巴巴和华为分别为中国商科及工科学生心目中最具吸引力雇主第一名
2021年06月2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3日电 (记者 姜煜)优兴咨询(Universum)23日在上海公布其“2021全球人才调研中国区数据”。据调研,今年阿里巴巴和华为依旧分别蝉联中国商科及工科学生心目中最具吸引力雇主的第一名。

  优兴咨询每年在50个国家调研150多万学生和在职人士,以积累并分析他们关于职业期望的观点。今年的调研共收到来自中国108所重点高校的近60000名学生的回答。

  优兴咨询亚太区副总裁William Wu表示,近几年来,随着网络购物平台不断发展,电子商务行业逐渐成了中国大学生心目中最具吸引力的行业,今年的调研表明,中国本土IT及互联网企业在中国高校各专业类学生心目中持续提升影响力。

  “汽车行业今年的吸引力指数明显回暖。而在新冠疫情影响到社会各个角落的当下,制药和生物科技行业以其快速创新、崇高的企业价值观和社会责任赢得了更多中国大学生的关注”,William Wu说。

  据调查,除了分别荣登商科及工科第一,阿里巴巴和华为在其他专业学生心目中同样备受欢迎。本土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和京东在中国高校各专业类学生心目中的排名也都位居前列。除此之外,优秀的本土IT互联网企业,如小米、联想、字节跳动和网易等,排名亦在前列。

  本土互联网企业以有竞争力的薪酬和高工作强度著称,这些企业最吸引青年才俊的是其创新精神以及有创造性和活力的工作环境。依据调研,超过一半的受访中国学生表示他们有意为本土企业工作,除了互联网企业以外,银行业、通讯业以及家电行业对学生的吸引力持续增加。

  受访学生认为,中国本土企业以“富有创造力和活力的工作环境”“市场地位”和“发展迅速”奠定口碑,跨国企业则凭借“与全球客户及同事交流”“对深造学习的赞助”及“弹性的工作条件”来吸引人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