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字化正畸跑出“加速度” 时代天使半年报亮眼
2021年08月27日 14: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7日电(李佳佳)8月26日,时代天使公布上市后首份中期业绩。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代天使总营收达5.71亿元,同比增长85.0%,净利润同比增长55.8%。截至2021年6月30日六个月内,时代天使的达成案例数约79,500例,较去年同期增长68.4%,交出一份超越市场预期的满意“微笑答卷”。

  在国家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大背景下,作为隐形正畸领军企业的时代天使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持续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差异化的数字化口腔正畸产品和技术服务。

  时代天使自2003年成立以来便坚定地要走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持续与知名院校及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将临床口腔医学、生物力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及智能制造技术等五大主要领域创新融合,通过数字化科技赋能隐形矫治解决方案创新升级。目前已创新性开发出masterForce、masterControl及masterEngine在内的技术及数据平台。这是这些不断创新迭代的技术实力,助力时代天使的业绩能够快速增长。

  目前,隐形矫治是市场准入壁垒较高的行业之一,隐形矫治解决方案涉及跨学科技术的综合应用,并需同时具备研发能力、触达医生的渠道能力、产品能力、智能制造等综合能力,背后需要长期投入。为此,时代天使多年来一直保持在研发方面大力投入,上半年研发投入营收占比达到10.4%,高达5,961万元的研发投入为每一次的创新技术落地保驾护航。

  长期的研发投入,为时代天使构筑了强大的技术壁垒。近年来,时代天使已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等多项荣誉。位于无锡的时代天使创美基地隐形矫治器智能制造车间也荣获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称号。

  加强智能制造发展能力,既是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也是中国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基于隐形牙套“千人千面”的特殊性,18年来时代天使深扎本土、坚持发展智能制造,现已拥有强大的柔性制造能力,能够针对医生和患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行智能化、定制化、规模化生产加工。为持续扩大产能以迎接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时代天使于2020年在无锡建设创美基地,包括新型生产设施及研发中心,到2026年预计年产能约达1亿个隐形矫治器。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迭代、打造智能制造体系,时代天使展现了不可复制、全球领先的强大柔性制造能力,现已生长成为“中国新制造”的中坚力量。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约有27.75万名全科牙医及6100名正畸医生,相当于每10万人中仅有19.5名全科牙医及0.4名正畸医生,由供给侧专业牙科医生短缺导致的正畸市场供需矛盾亟待解决。同时,国内市场还面临着医生能力非标、患者病例复杂程度高等现实问题。时代天使通过不断精进的数字化正畸手段赋能医生“稳、易、快、准”地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截至2021年6月30日六个月内,公司服务的牙科医生数量达到约17,300位,较去年同期增长47.9%。

  由于亚洲人多属凸面型以及复杂病例较多,时代天使从成立伊始就坚定地选择要做专为国人打造的隐形矫治器。时代天使现已建立起海量亚洲人口腔数据库,并拥有丰富全面的产品线,包括时代天使经典版、时代天使冠军版、时代天使儿童版及Comfos。凭借技术及数据平台的广度和成熟度,以及一系列以数据为驱动的创新装置、附件以及医学服务能力,时代天使在帮助牙科医生解决一些国内特有的复杂病例方面构筑起强大的本土优势,成长为“更懂国人”的隐形矫治品牌。截至2021年6月30日六个月内,时代天使的达成案例数约79,500例,较去年同期增长68.4%。

  在时代天使于今年6月举办的2021 A-Tech大会上,共有来自全国范围内约2000多名正畸医生、口腔正畸领域专家学者与会,交流分享中国数字化正畸行业最先进的正畸技术及最新创新成果。时代天使在大会上重磅发布了三大创新,分别是angelAttach 时代天使精控附件系统、帮助医生进一步接近“所见即所得”;全新升级了时代天使智能根骨系统IRS,为医生提供“真数据,真根骨,真可视”;推出了全新的时代天使儿童颜面管理解决方案,为儿童全生长发育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此外,作为扎根本土的中国品牌,时代天使早在2017年就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达成了合作,开启“冠军微笑计划”,为包括多位奥运冠军在内的中国运动员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在世界的舞台上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微笑”, 彰显了国货品牌的民族情怀。

  时代天使创始人兼CEO李华敏表示,时代天使将聚焦长期价值,深刻洞察中国市场并快速捕捉发展机遇。未来,时代天使仍将继续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持续投入自主研发创新、布局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同时,围绕医生的真实需求,通过数字化正畸赋能用更多医生,解决患者的真正痛点,服务更多的患者,帮助更多人能展现自信的微笑,做更懂国人的民族品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