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平安健康险发布最新升级版“平安e生保” 董事长朱友刚称健康险要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2021年10月14日 18: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  姜煜)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险)14日在上海举办平安e生保5周年发布会,发布最新健康战略。

(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
(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

  5年前,平安健康险推出平安e生保,正式宣告百万医疗险时代的到来。自2016年至2021年,健康险市场从百亿即将走向万亿,在健康险市场下一个“新十年”到来之际,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健康险需要回到源头来解决消费者的问题,平安健康险将构建医疗健康服务驱动平台,真正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有温度的服务。

  发布会现场,平安健康险与第一财经联合发布了《从百亿走向万亿,健康险市场新十年“向善而行”——2021健康险市场洞察报告》,全面剖析健康险市场的趋势和走向。同时,平安健康险重磅宣布启动“家庭健康守护联盟”,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颜德馨中医药基金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嘉会国际医院、九州通健康科技、药明巨诺等30多家公私立医疗机构、基金会、行业协会、健康管理公司、药企,为更多家庭带来有温度的专业化健康服务。

(2021健康险市场洞察报告发布)
(2021健康险市场洞察报告发布)

  《从百亿走向万亿,健康险市场新十年“向善而行”——2021健康险市场洞察报告》指出,中国健康险的发展可大致分为三个阶段:2010年至2016年是从探索期进入成长期的“1.0时代”;2016年至2020年是百万医疗险出现后的“百家争鸣”阶段,即“2.0时代”;2020年开始中国健康险进入了开启专业化道路的“3.0时代”。

  平安健康险将如何走好专业化的道路?朱友刚在活动现场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健康险是随着国家对医保、社保的重视,随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发展起来的,平安健康险要在国家战略的背景下,针对人民群众的需求找准定位,真正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痛点,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体验。

  朱友刚并对当下互联网保险的兴起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从保险本身来讲,只要人民群众喜欢都是合理的,互联网保险是新时代、新阶段出现的新形式,“平安积极参与所有新形态,线上产品、线上营销、线上服务都是我们正在全力推进的,平安好医生就是线上服务的一个平台。但是我们不能唯线上,要根据不同的场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只要老百姓需要的、客户认同的,都是我们健康险需要做的,并且我们还要引领这方面的创新。”

  自2016年推出百万医疗险鼻祖产品——平安e生保开始,平安健康险的保险业务收入已经从2016年的7.88亿元发展到了2020年的122.08亿元;健康管理服务收入方面,平安健康险在最近五年内也从2.5亿元一路增长至10.65亿元。在这其中,平安e生保系列产品的保费收入从2016年的0.456亿元飙升至2020年的67亿元,2020年在总保费收入中占比中超过50%,成为“当家花旦”。

(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
(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

  当天的发布会上,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公布了最新升级的百万医疗险王牌产品——平安e生保·百万医疗(2022升级版)。

  平安e生保此次围绕保障责任更全面、家庭投保更优惠、投保条件更优越、增值服务更多选四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升级,尤其是在行业内首家将CAR-T治疗纳入保险责任,进一步补足用户对于高精尖医疗的需求,让“健康中国”落到每个用户的实处,助力共同富裕。

  据悉,在强大医疗网络资源基础上,平安健康险可为客户提供多项特色服务:覆盖超过50个城市,1061家医院的预约+直结结算服务;覆盖10大城市超过42家医院的高端驻点服务,驻点人员可全程陪同就诊;10个工作日内安排全国顶尖医院的住院就医服务;5个工作日,安排全国顶尖医生的第二诊疗意见服务以及辐射海内外的全球紧急救援服务等。

  健康险已经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需要用新理念来打造新时代。在未来的新十年,平安健康险在董事长朱友刚的带领下,将坚持“保险向善”的初心,进一步坚定地走专业化的道路。朱友刚认为,未来的专业化道路需要健康险公司打造七大专业能力,从而推动健康险行业长期稳健、高质量发展。这七大专业能力包括:专业人才、专业分群、专业定价、专业产品、专业医疗、专业理赔、专业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