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建设赋能 沪高校校企合作推出一款五幕虚拟沙盘
2021年01月29日 19: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9日电 (黄金 许婧)记者29日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获悉,该校视觉创意中心日前与浙江上嘉建设公司联合开发了一款MR五幕虚拟沙盘。

  运用最新的沉浸式视觉设计理念和UE4技术,这款MR五幕虚拟沙盘基于高精地图采集重建、超大场景空间计算、混合现实交互及实时场景智能等技术,用艺术和科技冲破了旧式的束缚,加强了应用场景建设。不仅打造了三维视觉数字孪生与混合现实交互,实现了城市规划、市政建设、文学艺术、科技等共融,也将成为建设创新城市的强大引擎,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建设赋能。

  据介绍,MR五幕虚拟沙盘使用了现代电子信息技术手段,以市政建设场景为创作素材通过虚拟影像,立体而生动地展现了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成果。数字图像的再造,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从平面到三维空间的提升,体现了用技术阐释现象,赋予科技表现艺术新的可能性,背后软硬件的优化与整合也是在传统装置艺术中前所未有的。

  辅助设计的虚实场景比较,远程场景浏览系统,场景设计、模型及场景数据修改功能为市政建设的设计人员提供沉浸式、准临场感的、裸眼3D的设计效果实时展示,为管理人员提供了更数据化、模型化的平台和更为直观的高效方法。

  此次公共空间跨物种联动的展现尝试,通过从多方位、全角度调动参与者的注意力来建立和创造一种前所未有的参与感和联系感,从本质上改变了参与者与作品内容互动的方式,能切实体验到艺术与城市互动互联的绝妙乐趣。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