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降低“外国高端人才门槛” 三大类外国人才来沪工作更便利
2021年03月01日 18: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日电 (郑莹莹)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1日发布《关于持续完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4.0版)大力吸引外国人才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这意味着上海将适当放宽年龄、学历等方面的限制,以更大力度引进“科技、创新创业、高技能”三类外国人才。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沪工作的外国人达21.5万人,占中国内地的23.7%,居内地第一。2017年4月中国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以来,截至2021年2月底,上海共核发《外国人工作许可证》27万余份,其中外国高端人才(A类)近5万份,占比约18%,上海市引进外国人才的数量居内地第一。 

  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红表示,上海率先实行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外国人才引进政策,先后推出“不见面”审批1.0、2.0、3.0版,此次4.0版在外国科技人才方面,进一步放宽了学历、经历和年龄的限制,“在这之前,一些外籍青年人才以及理工农医的一些应届博士毕业生,他们不能申请‘外国高端人才’,这次新政推出后,沪研发团队中的一些外籍青年人才以及理工农医的一些外籍应届博士毕业生,可以被纳入外籍高端人才。” 

  根据“不见面”审批4.0版,上海将加大力度引进外国科技人才,进一步扩大《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适用范围,对于参与中国国家任务团队中的外籍科研人员及理工农医等重点学科应届博士毕业生等青年外籍人才,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认定后,按有关规定可直接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最长可申请10年有效期的外国人才签证(R字),其随行家属也可申请相同期限的签证。上海还允许在沪工作的外国科技人才兼职工作。 

  另外,上海还将适当放宽限制、加大力度引进外国创新创业人才、外国高技能人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