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柯尼卡美能达擘画2021新蓝图 智享新视界
2021年03月15日 20: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近日,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以下简称“柯尼卡美能达”)集结旗下三大子公司——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柯尼卡美能达医疗印刷器材(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2021柯尼卡美能达媒体沟通会圆满落幕。

  本次媒体沟通会以“智享新视界”为主题,柯尼卡美能达在华三大子公司高层与国内权威大众、IT/OA、财经、印刷、光学、医疗等领域20余家知名媒体齐聚一堂,开启了精彩的“柯技之旅”。柯尼卡美能达高层分享了集团全新企业愿景并深入解析了集团中期经营战略——DX2022(数字化转型2022),并邀请与会媒体嘉宾实地体验了柯尼卡美能达在诸多领域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

“进化2019”成果丰硕 商业模式成功转型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兼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炭谷忠彦先生首先回顾了集团上一个中期经营计划“SHINKA 2019”(进化2019)的收官成果。

 

 

  炭谷忠彦先生表示,2017财年至2019财年,柯尼卡美能达集团坚持以创新驱动业务发展,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为全球200万家企业用户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效率、促进业务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助力。同时,从商务办公硬件提供商到运用影像、大数据等技术向各行业用户提供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柯尼卡美能达自身也实现了商业模式的成功转变。

重新定义社会课题 重构企业经营愿景 

  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吉冈伸弥先生分享了以“启航,可视化未来”为主题的演讲。吉冈伸弥先生表示,外部宏观环境正发生着巨大变化,面向2030年及更长远的未来社会课题,柯尼卡美能达将聚焦提高工作意义、增进企业活力、实现健康高品质生活、保障社会的安心和安全、应对气候变动及有效利用有限资源这五大重新定义的社会课题。

 

 

  长期以来,柯尼卡美能达积极运用自身核心的“影像技术”,与时俱进地满足用户的“可视化”诉求,在长达140多年的企业发展轨迹中,都可以追溯到柯尼卡美能达的“可视化”DNA。 

  基于对宏观环境、五大社会课题及企业核心DNA的认识洞察,柯尼卡美能达集团于去年年末发布了全新的企业经营愿景“Imaging to the People”,意在运用柯尼卡美能达核心的影像技术,满足用户的“可视化”诉求,成为被全球社会所支持、所需要的企业。吉冈伸弥先生表示,其中的“to the People”充分强调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旨在帮助人们实现更具幸福感和有价值的人生,进而为人类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面向2020财年至2022财年,柯尼卡美能达集团确立了“DX2022”(数字化转型2022)中期经营战略。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凌芸女士对此进行了以“新视界,智启未来”为主题的详细解读。

 

 

  凌芸女士表示,柯尼卡美能达将通过数字化转型战略,提升公司业务与无形资产的竞争力,持续为用户与社会提供价值;同时,通过业务转型实现可持续性成长,以数字化转型助推自身向可持续发展业务模式、向真正的社会课题解决型公司进化,进而实现重构后的新经营愿景。

  就柯尼卡美能达中期经营战略DX2022的核心内容,凌芸部长在沟通会现场为媒体嘉宾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在商务办公业务领域,通过为各行业用户打造数字化工作空间,为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运用自身核心的影像技术,大力发展数字印刷、医疗保健及工业类产品相关业务,打造继商务办公业务后的新支柱业务;

   以“影像IoT平台”为基础,构建连接不同用户和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并持续支援用户工作流程的优化以帮助其实现数字化转型;

   将可引领商业模型进化的影像IoT解决方案、智能互联枢纽/IT服务、工业印刷以及精准医疗定位为“战略性新业务”,通过对战略性新业务的持续投资和资源配置,实现企业的可持续性成长;

   通过持续构建价值提供体系,集中支撑重点业务的发展,持续强化用户触点、技术和人才等无形资产,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和竞争优势,实现商业模式的加速进化。

 

 

  柯尼卡美能达医疗印刷器材(上海)有限公司朱天总经理透露,新常态下,柯尼卡美能达正在加速布局“智能互联工作空间”,旨在助力用户进行远程办公、促进协同办公,全面革新商务模式;在医疗保健领域,柯尼卡美能达也在不断通过各种可视化影像诊断技术,为医疗机构提供AI可视化诊断与高画质影像,为临床诊断创造更多新价值。

  朱天总经理表示:“一直以来,影像技术是柯尼卡美能达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领域。今后,无论面向哪种行业,无论是前端的影像采集还是后端的影像处理,不断推出能满足各行业‘可视化’需求的解决方案,是柯尼卡美能达的愿景,更是我们的使命。”

核心技术悉数亮相 “可视化”成果盛誉满堂

  在导入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和先进办公理念的柯尼卡美能达智能互联工作空间,媒体嘉宾们还实地体验了柯尼卡美能达在商务办公、工业制造、颜色测量、医疗保健、数字印刷等领域助力用户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丰硕成果。

  在商务办公领域,基于大型央企及制造业等用户对办公流程优化的需求,柯尼卡美能达为其导入了性能稳定、品质出众的多功能复合机及包括DocRecord电子文档管理系统、柯尼卡美能达中国应用市场China MarketPlace以及非凡扫描工作流解决方案在内的高效文印管理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全面优化工作流,实现商务模式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工业制造领域,柯尼卡美能达通过MOBOTIX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为大型工业制造基地设置虚拟围界,将生产过程可视化,防止生产过程中误放零件等,大幅提升了工业制造流程的安全性。

  在颜色测量领域,柯尼卡美能达EINES产线涂装瑕疵自动检测系统将色差等问题可视化,助力车企高效、稳定生产;在医疗保健领域,柯尼卡美能达自主研发的AeroDR C80悬吊式动态数字化摄影X射线机,通过无需造影的肺部动态增强成像技术,可助力医疗机构将疾病迹象可视化,帮助患者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此外,媒体嘉宾还实地参观了柯尼卡美能达于去年重磅上市的重型彩色数码印刷机AccurioPress C14000及由柯尼卡美能达数字印刷设备印制的精美印品。AccurioPress C14000强效的生产性能及印品上佳的表现力给媒体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今后,柯尼卡美能达将剑指“追求以人为本的人生价值”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两大目标,延续自身的“可视化”DNA,持续睿思创新,不断打磨技术、产品与服务,为实现“Imaging to the People”的全新企业愿景擘画新蓝图,开启“DX2022”(数字化转型2022)的全新征程,为人类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柯”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