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临港航空产业的又一突破!“临港造”水陆两栖飞机获颁型号合格证
2021年03月17日 10: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17日电(记者 李姝徵)临港航空产业迎来又一突破。16日,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为上海奥科赛飞机有限公司正式颁发M2型轻型运动飞机型号合格证(TC)。

  这意味着,这一在临港研发制造的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由中国民航局审定适航TCPC的精品轻型运动飞行器正式取得了进入市场的认可,接下来便可正式上市销售。

  M2型风翎轻型运动飞机是奥科赛飞机公司历时10年自主研发的全复合材料水陆两栖飞机。“风翎号与传统飞机相比优势体现在他具备水面与陆地起降的功能,这样的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不具备常规起降跑道的区域使用,大大增强了飞机在恶劣环境的使用场景,”据此间官方介绍,中国通航机场资源匮乏,但水域资源和水库非常丰富,此外,野外相对平整的草地很多,“风翎飞机可以不受场地限制,在这些区域进行作业起降。”

  风翎飞机的先进性体现在机体采用95%以上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工艺,在流体和气动方面体现了高效率和经济型。风翎飞机可使用普通汽车9598号燃油作为驱动燃料,方便采购且成本非常低廉。风翎飞机仪表选用了国际最先进的数字化集成触摸屏,单台仪表兼容了动力参数、飞行参数、GPS航图、导航等功能,可接纳按应用需求增加功能模块,满足于安全飞行。与此同时,风翎飞机驾驶易学,风翎飞机的教学大纲为30小时,具备汽车驾驶证的人员通过40-45天的驾驶培训合格后即可获得民航局颁发的运动类飞机驾驶执照。

  同日,临港新片区无人机数字化应用示范服务平台正式启用。临港官方表示,这标志着新片区率先开展无人机的运营管理和智能监控,飞行计划的申请接收及审批流程,为无人机提供各类信息数据存储空间的便利化试点。

  据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自伟介绍道,该平台是由临港管委会指导、临港科技城公司建设,是临港地区通用航空、无人机等航空器研发、作业运行、低空物流等新兴低空数字化领域产业的服务平台,也是临港陆、海、空无人系统综合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