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智协唐委会成立3周年 记录唐宝生活大电影开机
2021年03月22日 19: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22日电(王子涛)每年的3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今天中国智力残疾人与亲友协会(简称中国智协”)唐氏综合征委员会在上海举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唐宝生活进万家暨中国智协唐委会成立3周年纪念活动。同时传播唐氏综合征知识,普及大爱精神,记录唐宝生活的大电影《我和我的糖宝》开机仪式当日同步举行。

中国智协副秘书长兼唐氏综合征委员会主任白源表示,唐委会成立以来,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为唐宝服务。线上有中国唐宝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组织唐宝线上文艺汇演,尤其是唐委会征集公益短视频声援武汉抗疫一线人员,为武汉加油,取得较好社会影响。线下工作主要是推动各地智协设立类似漳州蜗牛之家这样的物理空间,唐委会还将在上海设立唐宝智能康复基地,免费为家庭贫困的唐宝进行康复训练和就业支持。

今年,唐委会将组织拍摄一部大型的正能量纪录片,记录唐宝自强不息的生活、家长的坚强后盾和社会的关系,计划明年唐宝日上公演。白源说,希望得到社会各界帮助,让更多唐宝宝融入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怀抱。

据了解,唐氏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是人类常见的一种染色体病,是全世界发病率最高的遗传病之一。任何孕妇都有可能怀上唐氏综合征的胎儿,尤其是高龄产妇。我国有300万以上唐氏患儿,由于唐氏患儿生活能力有限,为家庭带来极大压力,目前我国对高龄孕妇都会进行唐氏筛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