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遇见未来·我是演奏家”亚太国际器乐公开赛启动
2021年03月26日 11: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艺帧  于俊)据海上音乐家俱乐部26日在沪披露,其主办的“遇见未来·我是演奏家”2021亚太国际器乐公开赛已于近日启动,21个分赛区选拔赛正火热报名中。

  作为一大国际琴童品牌赛事,“遇见未来·我是演奏家”亚太国际器乐公开赛以探寻艺术本质、挖掘艺术价值为使命,以高规格、高品质的器乐演奏类艺术节比赛形式,让孩子们通过比赛历练舞台表演体验,激发出对音乐、对艺术的热爱。以往历届赛事活动得到了业内及参赛者的好评。

  该项赛事在全国授权设立21个分赛区,包括上海、深圳、广州、珠海、西安、南京、苏州、黑龙江(省级)、甘肃(省级)、青海(省级)、海口、常熟、无锡、南通、中山、江门、佛山、湛江、汕尾、清远。

  大赛将以艺术节的形式分四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地方选拔赛”,全国各分赛区在6月15日前完成;第二阶段为“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8日—7月11日在上海以艺术节的形式举行,内容包括:开幕式、比赛、名师会客厅、大师讲座、师资培训、闭幕式颁奖音乐会;第三阶段为“未来演奏家”全球委培计划,该环节将为全国总决赛的优胜选手提供为期5—10天的半封闭式强化集训、形象包装及演出推广;第四阶段为“遇见未来·我是演奏家”精英琴童交响音乐会,针对全国总决赛优胜选手打造一场高规格交响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对琴童的独奏曲目进行配器,改编为适合与交响乐团协奏的大乐谱,并由知名的交响乐团及指挥家进行专业排练,最终琴童与交响乐团、指挥家在中国最高规格的专业音乐厅合作演出。

  据悉,“遇见未来·我是演奏家”2021亚太国际器乐公开赛是在世界排名前五的音乐高校“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的指导下,由海上音乐家俱乐部主办,并得到全国优秀艺术生素养测评委员会以及FIND智慧钢琴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赛邀请到了国内外顶级音乐家、音乐教育家组成了高规格的评委阵容,其中评委会主席团成员包括:钢琴评委会主席萨依契科·雷奥尼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系系主任、教授、俄罗斯国家功勋艺术家);打击乐评委会主席杨茹文(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教授、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联合发起人);弦乐评委会主席丁芷诺(著名小提琴教授,著名作曲家丁善德之女);管乐评委会主席黄铮(上海交响乐团客座首席双簧管、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奖得主)。另有中国各大音乐院校教授、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家、职业演奏家、全国资深金牌音乐教师等组成评委参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