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构建中国与世界合作平台 “合文化”引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开启新征程
2021年04月01日 17: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 (周卓傲)“‘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创新变革来发展,并通过我们强调的‘合文化’来开放、合作、协调运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在3月31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发展战略规划(2021-2025)》媒体沟通会上如是说。

  2021年,国家“十四五”规划正式开局。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时俱进,结合学院自身优势,制定了中欧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汪泓介绍,进入“十四五”时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规划确立了“站稳第一阵营”“打造大师阵容”“构建学术高峰”“拓展培养体系”“致力中欧交流”“服务区域战略”“引领责任教育”“全力赋能校友”等八大战略举措。

中欧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发表主题演讲
中欧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发表主题演讲

  汪泓表示,中欧致力于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界“中国问题专家”,以及助力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的“全球专家”;她说:“中欧的愿景是融合中国与世界的教育、研究和商业实践,促进知识创造和知识传播,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国际商学院”。

  汪泓指出,中欧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缩影,作为中国和欧盟成功合作的典范,将继续与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同行,在中国和欧盟、中国和世界之间构建合作桥梁。

中欧欧方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迪帕克·杰恩发表主题演讲
中欧欧方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迪帕克·杰恩发表主题演讲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迪帕克·杰恩线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国际新形势下,管理教育路在何方”。他指出,全球管理教育的核心驱动力在于创新性增长、跨学科/区域合作、核心竞争优势。未来十年,全球管理教育的主要趋势将体现在短期学位课程、专业学位课程、双学位联合学位课程、全球化课程和全球多样性等10个方面。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教育行业同样也受到了影响。疫情下的国际交流、人才培养、案例开发、线上教育、智慧校园等内容也成了此次沟通会交流的热点话题。

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会计学教授丁远答记者问
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会计学教授丁远答记者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会计学教授丁远表示,在当前的新形势下,中欧教研团队打破传统学科限制,对“中国与世界”“数字化时代管理”“卓越服务”“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等在中国乃至全球持续走热的跨学科研究领域持续发力,并通过苏黎世和阿克拉两大海外教研基地的运营,为中国与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

  在交流环节的尾声,大家一致认为,商学院要以宏观需求引领自身的知识创造,以用促学、学以致用,从而为社会贡献最大价值,助力中国经济的崛起和世界的合作与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