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再惠CEO李晓捷:中国餐饮企业正从“承接线上流量”向“规模化、连锁化”过渡
2021年04月09日 13: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9日电(王子涛)餐饮行业现在有一句话叫一流商圈三流选址,以前大家都讲究一流商圈一流选址,但现在几乎所有的流量都来自线上,店铺只要挤进一流的商圈即可。再惠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李晓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晓捷在联合创立再惠科技前,有十余年的餐饮行业服务经历。他认为,中国的餐饮市场非常分散,整个行业经历了1.0版本到2.0版本,如今在向3.0版本过渡,遇到的瓶颈就是用什么组织结构去承接线上流量,承接以后如何实现企业规模化。

餐饮1.0版本指餐饮行业所有的获客渠道来自线下,它所有的营运体系和后厨管理都是松散的。到餐饮2.0版本,餐饮行业的获客渠道和流量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李晓捷说,像一些中腰部的餐饮企业,很难去承接突增的巨大线上流量。如何更好地承接线上流量,什么组织架构能帮助企业更好地承接线上流量,这是中小餐饮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比如你问一个餐饮老板,今天做团购方案,是用代金券还是多人餐?确定方案的逻辑是什么?送外卖起送价怎么定?配送范围怎么划?李晓捷说,这些问题很多老板可能都是一脸懵逼

顺利承接线上流量后,就到了餐饮3.0版:如何规模化、连锁化?李晓捷认为,近几年中国餐饮的规模化、连锁化好的企业都踩在品类的风口上,比如简化后厨,实现统一配送的企业。餐饮3.0版本,就是后厨无技术化,目前有两种途径可以实现:半成品料包和炒菜机器人。物流、冷链、高端制造等技术的发展正在加速这个趋势的到来。

外卖平台代运营、自动化营销SaaS系统等,是再惠(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面向餐饮企业提供的主要的数字化和新媒体解决方案。对于商户而言,用传统的落地推销模式费时费力且不精准,通过技术实现对营销数据结算的统计,不但可以对商户销售数据进行定制化推算,还能用合理统计来激励销售人员。再惠自主开发的系统能为商家带来极大的便捷,真正有效提升人流量,给出精准运营策略。

美团财报显示,当下美团外卖的佣金达到380亿。因此增加外卖业务GMV,将潜在流量转化是餐饮商户亟需解决的问题。再惠也从需求侧切入供给侧,帮助中腰部餐饮企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能提效。

2020年餐饮行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细分行业,疫情发生初期,餐饮企业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再惠主动将所有SaaS合作餐饮客户系统使用期限免费延长一个月,对外卖代运营合作商户的服务期限同样免费延长一个月,并且免除了全国合作商户12月抽点金额,与客户共度难关。

疫情之后,餐饮企业迅速恢复,并且迎来井喷式增长,再惠也与服务客户一同实现了高速增长。目前中国的餐饮客户总体是一个3.6万亿年营业额的市场,并且依然以8%的速度递增,因此1000亿-2000亿是一个能够预期的餐饮商户愿意投入建立私域流量的市场规模。未来,再惠将通过SaaS系统和数据化的中台撬动规模,通过运营和供应链作为桥梁,继续推进中国餐饮企业数字化升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